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院动态】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金刚参加自动化学院“落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研讨会

为凝聚学院发展力量,强化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人才强校战略,自动化学院于3月20日召开“落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金刚参加座谈。

王金刚对自动化学院积极部署、学习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的举措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自动化学院近几年来发展势头较好,学院全体师生狠抓教育教学主线,科学研究成绩突出。同时,他对学院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切实落实学校“活力拓展年”的工作部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推进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产出,努力争取获得国家级奖项,抓好学科平台建设。二是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抓好本科教学授课质量,重点抓好学生就业工作。三是稳步推进科学研究不仅要在传统企业上做强,还要关注前沿项目,结合专业方向定期开展学术论坛,加强对外交流,邀请行业顶尖人才莅校开展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326092044

学院院长孟光磊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学院重点发展方面。他指出,五年来自动化学院不断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在高水平学术论文、千万级以上科研项目、省部级科技奖项实现重大突破。近五年发表中科院TOP期刊论文20余篇,人均科研经费70万元。本科生基础科考试成绩优异;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奖数量突出;研究生省级优秀论文人均数量较高。对于今后一段时间工作重点,孟光磊院长指出,一是持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在高水平科技奖项、高水平人才引育方面持续发力;二是强化“以本为本”理念,有计划开展教师授课能力培训,努力培育国家级一流课程,规划教材建设,团队建设,加强学生管理,争取在基础课成绩、就业率、考研率、四六级过级率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学院党委书记石峰就学院师生如何有效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如何推动自动化学院党建工作实现“一融双高”做了工作部署。她指出,一是全院师生要具有斗争精神。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谋划目标,稳步推进,持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学院党委切实担负起党管人才的责任,抓住师资建设,抓好新引进教师的培训,实施自动化学院奖励绩效制度,提升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孙小平教授就学科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作为自动化学院学科带头人,他提出了今后五年控制科学学科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同时,对于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他认为,教师应发挥长处,推动团队发展,坚持教育主线,固守教育底线,坚持OBE理念,持续改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mmexport1710983479413

本次大会既回顾了过往成就,也为新征程绘制了蓝图。会上,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得到了精准总结和广泛讨论,全体教师对各自工作有了明确的规划。今后五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自动化学院将稳步前行,不断追求卓越,实现更高更好的发展。


供稿部门:自动化学院

初审初校:孙嘉雪

复审复校:高得伦

终审终校:石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