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祝贺!学校研制的RX4E四座电动飞机尾旋试验顺利实施

3月19日,在法库开发区管委会及应急、消防、医疗等相关部门提供的支持和保障下,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研制的RX4E飞机符合性验证试飞中,最具风险性的试飞科目-尾旋,在沈阳法库财湖机场顺利实施。

C3A1

沈阳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飞行性能室主任高郭池、副主任尹崇,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试飞专家顾问孔翔、副院长王明阳、副院长耿昊、气动室主任佟胜喜及相关专业人员等,共同观看了整个尾旋试验实施过程。

17BFD

尾旋是整个符合验证试飞过程中最后一个实施科目,国内已完成此科目的机型屈指可数,所以足以说明尾旋是试飞任务中最具挑战性、操作难度最高的科目,不仅验证飞机的性能、结构强度,也考验了试飞员的心理素质以及应变能力。执行RX4E飞机尾旋试验试飞员黄杰,是一名军转飞行员,飞行时间已超5000多小时,完成了国内多型号的首飞以及尾旋试飞工作。经过该机型培训过程,黄杰试飞员对RX4E飞机尾旋试飞信心十足。

101B8

12751

12B4D

早7点,试飞员准时“开车”滑出,本次任务执行的是机翼水平失速光洁襟翼位置左右尾旋。15分钟后RX4E飞机爬升至指定高度10000ft,试飞员报告“准备进入”,得到地面指挥员允许后,短短10几秒钟,飞机从大迎角、失速、滚转、旋转、大俯角、俯冲改平。

192AC

3F30

9A2C

3F7F

飞机落地后,审查方、申请人、试飞员在法库锐翔酒店会议室同交流了RX4E飞机尾旋飞行过程,现场调取了飞机四个视角、地面录像以及试飞数据,更直观且近距离观看到了RX4E飞机尾过程,试飞员认为RX4E飞机目前尾旋动态均可控,飞机进入和改出过程较为容易,也表达了对RX4E飞机其他构型尾旋试飞的信心。

会议上,申请人也汇报了尾旋试验实施前的安全准备工作,试飞安全是申请人与审查方的首要目标,审查方也表示将全力支持与配合RX4E审查工作,同时也提醒申请人,试飞组织过程要按部就班、严格按照流程执行,做好充分应急处置预案,保证安全基础上争分夺秒抢进度。

12315

CCC3


供稿部门: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

初审初校:杨健

复审复校:仇梦欢

终审终校:李晓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