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院动态】能源与环境学院学子在辽宁省第二届“双碳”目标工程热化学技术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3月24日,能源与环境学院学子在辽宁省第二届“双碳”目标工程热化学技术创新与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1005D

“双碳”目标工程热化学技术创新与设计竞赛是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为目的,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将创新教育贯穿工程热化学人才培养全过程,从而探索工程热化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致力于为实现我国“双碳”目标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9B9F

本届竞赛采用线上匿名初审和线下决赛方式进行,共有202支队伍,1070人参赛,其中28支队伍荣获三等奖,11支队伍荣获二等奖,6支队伍荣获一等奖,2支队伍荣获特等奖。来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19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决赛的比拼,我院研究生王涵等同学作品《有机固废热解耦合厌氧生物处理“负碳”工艺》荣获研究生赛道唯一特等奖,指导教师为张万里教授;本科生杨嘉琪等同学作品《褐煤富氧燃烧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规律研究》荣获本科生赛道二等奖,韩晓杰等同学作品《城市干垃圾与煤矸石分级燃烧特征及氮氧化物释放》荣获本科生赛道三等奖,指导教师为周全老师。

CC0A

能源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积极营造“知识创新、能力培养、素质提升、价值塑造”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科研育人、基地育人、团队育人、教学育人”多维协同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了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育人环境,培养了一批高水平创新型人才。未来学院将继续通过积极鼓励引导大学生参与科技竞赛,提升学生的专业兴趣和科技创新能力。希望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辽宁省奥绿意杯节能环保竞赛、辽宁省生态环保竞赛、互联网+竞赛、挑战杯竞赛、辽宁省“双碳”目标工程热化学技术设计竞赛等学科竞赛,共同营造“崇尚学习、热爱研究”的良好氛围。


供稿部门:能源与环境学院

初审初校:黄茉 周全

复审复校:王晓旭

终审终校:季志刚

TOP